南方日報訊 (記者/李榮華)只有全民對交通違法行為說不,城市交通文明才室內裝潢能整體提高。昨日,深圳市交警局對外公佈了新改的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舉報制度。新制度擴增了違法行為和舉報渠道,將對舉報人信息保密,並強化查處。
  增設6種舉機車借款報渠道
  2008年,交警局已建立舉報獎勵制室內裝潢度,實施5年至今,已形成了“交通肇事逃逸舉報重獎、嚴重交通違法行為舉報獎勵、一般交通違法行為鼓勵”的舉報體系。但是,實施5年來存在市民知曉程度不高、舉報渠道不全面、應獎勵所舉報違法行為的種類已不能完全滿足現實管理需求、獎金髮放手續繁瑣等問題。
  隨著微博、微信的產生和廣泛使用,為適應市民舉報交通違法的需求,交警局將通過電話、傳真、短信、“深圳交警門戶網”、深預防癌症圳交警官方微博、深圳交警官方微信(szjjwx)、深圳交警手機客戶端、來信、來訪9種渠道進行受理。
  與原規定相比住商房屋,受理方式增加了6種(原僅電話、來信、傳真3種),基本覆蓋了目前的可用渠道。目前,除深圳交警門戶網、深圳交警官方微信、深圳交警手機客戶端正在緊張建設即將推出外,其他6種渠道已全部準備就緒。
  強化查處舉報保密
  對於舉報線索,將由交警指揮中心按警情管理的要求對舉報線索予以系統管理,及時調度警力查處,到期督辦。並且,交警部門系統規定了對舉報線索的基本處置、查證要求;明確各大隊的承辦專人,跟進落實辦理獎勵。
  另外,交警簡化辦理舉報獎勵申報程序,強化兌現,提高審批效率,減少流轉,縮短獎勵金髮放時間,實行申報資料歸口收集。相比原規定,流程大幅減少,能做到及時兌現舉報獎勵金。交警局鼓勵各個交警大隊預付獎勵金,規定承辦單位在事實審核確認後可同時先行墊付獎勵金。
  對於舉報線索,強調保密和責任追究,並配套了對違反工作規定的責任追究,使舉報獎勵工作做到“權責”一致,免除舉報人的後顧之憂。
  小貼士
  7類交通違法舉報有獎
  一是舉報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非汽車類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每輛獎勵200元。
  二是舉報偽造、變造或者使用偽造、變造的汽車類機動車號牌、行駛證的,每輛獎勵1000元。
  三是舉報拼裝、出售不符合國家安全技術標準的汽車或者已達報廢標準的機動車的,給予獎勵5000元。
  四是舉報故意變造、遮擋、污損車輛牌號的,每輛給予獎勵100元。
  五是舉報非法改裝、加裝車燈及其它非法裝置的,每輛給予獎勵100元。
  六是舉報長期違法停放的“僵屍車”(3個及3個以上檢驗周期未進行安全技術檢驗的)每輛給予獎勵100元。
  七是舉報交通肇事逃逸行為,提供逃逸車輛的車號、車型或肇事者等有利於逃逸案件查獲的信息,成功查獲肇事者的:財產損失案件獎勵1000元,傷人案件獎勵2000元;重大案件中造成1—2人死亡的案件最高獎勵10000元;造成3人以上死亡或造成重大社會影響的案件最高獎勵20000元。
  此外,對於不同時期嚴重違法行為的分佈特點,需要專門予以嚴厲打擊的,將適時納入有獎舉報的範圍,並向社會公佈後實施。
  舉報設有9種渠道
  一.電話舉報:0755-83333333,24小時為舉報提供服務。(20時至次日8時為錄音接聽)
  二.短信舉報:可向市公安局短信舉報平臺0755110發送舉報信息。
  三.傳真舉報:可將舉報材料傳真至83333333進行舉報。
  四.互聯網舉報:可登錄深圳市交通警察局網站www.stcgov.cn進行舉報。
  五.微博舉報:可將舉報內容“#舉報#+舉報內容”私信或@深圳交警新浪官方微博。
  六.微信舉報:可將舉報內容發至微信“深圳交警”。
  七.手機客戶端舉報:可將舉報內容發至“深圳交警”手機客戶端相應版塊。
  八.來信舉報:郵寄地址為深圳市福田區蓮花支路1006號,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指揮中心(收),郵編:518028。
  九.來訪舉報。舉報人要求當面舉報線索的,全市交警及民警必須熱情接待,及時受理。
  第一、二、三種渠道24小時受理,其他渠道每個工作日的工作時段受理,每個工作日整理一次,錄入接處警系統備查,作為情報信息派發管轄單位處理。  (原標題:舉報交通違法最高獎勵2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