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李建蘋報道)新疆特克斯縣的總人口沒有變,但2013年各級醫療機構的商務中心就診人數與2012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0%。這是為什麼
  一個簡單而正確的解釋是,到其他地方看病的人咖啡機少了。為什麼到其他地方看病的人少了12月15日,在接受記者的採訪時,特克斯縣衛生局黨委書記魯欣說:外力促內功,醫療設施和醫療技術提高了,患者如今更相信特克斯縣的醫療水平了。
  近裝潢年來,“外力”對特克斯縣醫療機構的投入和支持非常大。
  國家項目投資對特港式飲茶克斯縣人民醫院和中醫醫院進行了標準化建設,投資額分別為2000萬元和500萬元,同時,每年對兩至三個鄉級衛生院進行維修、改建、擴建。新一輪的改造使共計59個村級衛生所中的40個達到了60平方米的標準。醫療器械的投入也非常大,對縣級醫療機構的投入達到600餘萬元,鄉鎮為60萬元。對口支援特克斯縣的南京江寧區每年會有6名醫生到特克斯縣工作,北京305醫院每年派醫療人員支援特克斯縣。
  “資西裝外套金上的支持讓醫療環境和醫療設備有了大幅提高,技術上的支持使我們的醫療水平得以提升。”一名縣人民醫院醫生說。
  更多的醫務人員認為,患者相信本地醫院,不再去別的地方看病,除了“外力”的支持,還在於縣醫療隊伍素質提升了,服務更到位了。
  魯欣說,“外力”激發了自身發展的動力。“國家有這麼大的支持,我們不努力說不過去。”縣婦幼保健院負責人如是說。
  特克斯縣婦幼保健院出台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和要求,並有嚴格的考核辦法。比如,為杜絕醫生過度開藥,規定各科室醫生的藥品收入不得超過總收入的35%;對兒童的疾病治療,要求抗菌藥物使用率控制在25%以下;對醫療糾紛的要求是發生率為零才達標∑室每月對醫務人員考核,單位每季度對各科室考核,考核成績排名公佈。另外,縣婦幼保健院還創新管理和服務辦法,一個例子是,在關註兒童健康方面,細化了對高危兒童、貧困家庭兒童的隨訪率。
  在人才隊伍建設上,特克斯縣改善醫務人員待遇,通過委培補充新鮮血液,制定合理的激勵考評機制,縣級醫院醫務人員與鄉、村醫務人員結對子幫扶。同時,特克斯醫療機構還增加了新的科室,縣人民醫院還可進行開顱、開胸等高難度手術。醫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大大改善。  (原標題:特克斯縣就診人數增加四成的背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