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來源:山東廣播電視臺影視頻道《第一家》


  最近在網上關於榴蓮的傳言傳的沸沸揚揚,有的說吃了榴蓮之後再喝酒就等於吃下砒霜。

  專家檢測得出結論,榴蓮混合各種酒類,並沒有檢測出砷的元素。(視頻截圖)
  齊魯網濟南6月24日訊(記者 孫開)榴蓮號稱水果之王,一說到榴蓮,有人愛有人恨,兩個特點讓榴蓮出名:一個是臭,另一個就是營養豐富。最近在網上關於榴蓮的傳言傳的沸沸揚揚,有的說吃了榴蓮之後再喝酒就等於吃下砒霜,也有的說吃了榴蓮之後喝酒就能查出酒駕,事情果然如此麽?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影視頻道《第一家》報道,最近,網上不少人都在熱議說榴蓮是千萬不能和酒一起吃的,否則會危機性命。更有人稱榴蓮和酒產成了化學反應,生成了砒霜。對於這樣的說法,有的市民表示不認同,不過也有市民認為“無風不起浪”,榴蓮和酒不能一起吃有它的道理。
  榴蓮和酒一起吃,真的會讓人中毒麽?記者上網搜索發現,很多頁面都寫著榴蓮加酒確實能變成要人命的砒霜,還有的說泰國明確規定吃完榴蓮之後8個小時不能喝酒。瘋傳的信息,致死的案例,讓部分網友對這種說法深信不疑。
  為了得到真相,記者決定用實驗證明。記者來到專業的檢測實驗室,北京師範大學分析檢測中心的謝孟峽教授的一句話讓記者更擔心了:“某一塊土壤裡面,它如果砷的含量非常高的話,這樣它長出來的一些食物裡面可能會有一些微量的砷的殘留。”
  那麼,實驗的結果到底會怎樣呢?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實驗中,記者與檢測人員將白酒、啤酒、紅酒、榴蓮分別取樣,檢測砷的成分,然後再將樣品分別混合進行檢測。
  等待48小時之後,專家得出了結論,無論是哪種結果,都沒有檢測出砷的元素。
  那麼,這是否意味著榴蓮可以和酒同時食用呢?北京市友誼醫院營養師顧中一告訴記者:“有一個體外的實驗研究,發現榴蓮提取物對於乙醛脫氫酶有一定的抑製作用,有可能降低70%的酶的活性。我們喝酒之後,乙醇會分解成為乙醛,代謝成乙酸,然後變成對人體無害的。中間這個過程,乙醛本身是對人體有強烈刺激的,如果你代謝它的酶系活度降低的話,很有可能產生一些反應。”  (原標題:網傳榴蓮配酒等於砒霜 權威檢測證實:系謠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