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7日電7月12日,萬達集團2014年上半年工作會議在哈爾濱萬達嘉華酒店召開。在中國經濟形勢增速下滑的嚴峻考驗下,萬達集團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資產達到4600億元,同比增長21%;上半年收入920.7億元,同比增長24%,完成上半年目標的105%。下半年集團總體目標,資產超過5000億元,收入1519億元。
  會議上,王健林還規划了萬達集團下半年的八個任務。一是堅決完成全年目標,二是儘快適應組織調整,三是註冊成立金融集團,四是加大國際發展步伐,五是積極推動公司上市,六是全力發展電商公司,七是文化項目圓滿開業,八是帶頭承擔社會責任。
  在談到全年目標時,王健林表示,上半年萬達集團雖全面完成目標,但要看到上半年目標占全年目標的比例偏低,下半年要完成全年目標的6成多,壓力巨大。下半年集團總體目標,資產超過5000億元,收入1519億元,其中商業地產收入1182億元,文化集團收入188億元,萬達百貨收入149億元。
  在談到成立金融集團時,王健林表示,萬達金融集團計劃今年三季度註冊成立,今後萬達所有的控股、參股以及財務投資都由金融控股公司負責。萬達註冊成立了一家百億級別的投資公司,正在申報成立一家註冊資本300億的財務公司,萬達還計劃投資其他金融行業。同時,萬達還會啟動一輪涉及海內外的專業金融人才招聘。
  關於國際化問題,王健林分析稱,中國的世界500強企業,絕大多數靠資源壟斷形成,和靠市場競爭形成、具有相當技術含量、擁有知識產權的歐美大型跨國企業相比差別很大。其希望萬達成為中國第一批真正的跨國企業,並將國際化堅定地作為萬達的發展目標。還宣佈2020年要在國外主要城市擁有15家左右五星級酒店。
  關於電商業務,王健林強調,放手讓電商發展。公司領導不能用萬達傳統的管理思維管電商,不能用房地產思維模式來思考電商發展,要給電商創新、決策、財務的自主權,並輔以強有力的監督。並透露,萬達將聯合中國最大的幾家電商成立萬達電商,首期投資50億元。
  另外,王健林表示,下半年萬達集團將力爭推1到2家主要公司上市以及萬眾矚目的武漢漢秀也將與12月正式亮相。  (原標題:萬達召開半年工作會議 下半年預計資產超5000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