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星房屋買賣島日報》)
  中新網8月19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紐約華埠街道髒亂差,垃圾遍地,污水橫流已不是新聞。但近日,由於龍眼熱銷,街道上以及污水裡的垃圾多固態硬碟了新品種——龍眼殼、龍眼核。
  今年龍眼大豐收,市面上的龍眼既新鮮清甜又價格低廉,隨處可見1SD記憶卡0美元6磅的牌子,吸引不少街坊爭相購買。一方面龍眼賣得紅紅火火,商家喜逐顏開,另一方面,清潔工卻因滿地的龍眼殼龍眼核而無奈嘆氣。
  華人消費者歷來精明,買水果總要先試吃,水果攤主一般亦不阻止。試吃櫻桃、提子等無皮無核水果倒還好,換成荔枝、龍眼則大不妙。不少買龍眼的街坊,抓一粒龍眼,純熟地剝開殼,永慶房屋將龍眼肉往嘴裡一送,殼則隨手扔攤前,兩三秒後還不忘將嘴裡的核吐腳邊。因而,賣龍眼的攤位前總是佈滿密密麻麻的的龍眼殼與核,有的龍眼核還粘有些許剩肉,在人流踐踏下,汁液濺出,黏糊糊又黑漆漆,相當煞風景。除了不美觀,四處流竄的圓碌碌的龍眼核還讓不少路人踩上 “中招”,猝不及防滑倒。
  勿街中國城超市的員工表示,近日來超市門前的水果攤總是佈滿龍眼殼與核,即使掃乾凈了,才過五分鐘,又遍地是龍眼殼和核,因為買龍眼的人實在太多, 試吃不買的就記憶體模組更多。“我跟她說,你再亂丟我就罰款!”,超市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員工氣衝衝地向記者講述其如何喝止一名街坊亂扔龍眼殼。他稱,超市特意於攤位前擺了幾個空箱讓顧客們扔殼和核,但顧客們不知是看不到還是不情願挪步過去扔,垃圾箱形同虛設。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的街道清潔員陳先生對於滿地龍眼渣,亦表示十分無奈,眼見某些華人買了龍眼邊走邊吃邊扔殼,人到哪殼隨後。他還稱,龍眼殼還好處理,龍眼核很多滾到水泥夾縫中,經路人一踩,牢牢卡在縫隙中,掃還掃不出來。“這是公德心問題,沒辦法”,他嘆氣道。(邱莉菲)  (原標題:紐約華埠龍眼熱銷 果殼核丟遍地街道清潔員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