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9月11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五角大樓參加9.11恐怖襲擊13周年的紀念活動,抱起一名13個月大的幼兒時,被萌娃“摸臉”。據悉這名萌娃的祖父Angelene C. Carter在911恐怖襲擊中喪生。
  中新網9月15日電 臺灣《聯合報》15日刊文稱,九一一前夕,美國總統奧巴馬宣示:“我當總統的原則是,你威脅美國,就不會有避難所!”矢言鏟除“伊斯蘭國”(ISIS)。奧巴馬有可能因小失大。
  分析稱,ISIS現在已經成為美國最大的安全威脅,這是美國精英階層的共識,無論是朝野兩黨、行政立法,乃至媒體,上次看到這樣的同仇敵愾是在攻打伊拉克之前。
  紐時專欄作家傅利曼在奧巴馬演講前一天,反省當時自己的錯誤,語重心長警告:“那時候我們—包括我在內—心急如焚要在九一一後扭轉乾坤。人一著急,就會忽略事情的複雜性,遲早要因此吃苦頭。”
  文章稱,其實美國無需直接與IS正面衝突的,因為ISIS本來不要挑釁美國,只在地區擴張,直到八月初美國轟炸ISIS,才令ISIS直接以美國為敵。
  分析指,美國接下來的攻擊越烈,ISIS絕對會有更大的報複。
  首先在伊朗,美國已經先後三次攻打伊朗的死敵,全球反恐消滅凱達(基地組織),以及侵略伊拉克推翻薩達姆政權,前兩次都非常成功,現在ISIS是第三次,也許外交不應如此現實,忽略美國人被殺的事實,但是一而再、再而三,尤其是上次戰爭遺留下的問題,都成為發酵的種子,譬如將薩達姆的社會復興黨,全部棄置解散,只會將他們推向敵人,ISIS領導人當中就有兩名前薩達姆軍隊將領。
  其次是美國亞太再平衡,奧巴馬自己說,美國的長期經濟利益和繁榮取決於如何應對中國的崛起,而中東僅被視為經濟累贅和軍事負擔,在加強伊敘兩國作戰的同時,又如何能把美軍的六成實力放在太平洋?(郭崇倫)  (原標題:台媒:要殲滅極端組織 奧巴馬或因小失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