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西非近一萬人已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大約一半已死亡。(資料圖)
  中國日報網10月24日電(信蓮) 據美國媒體報道,紐約一名醫護人員正在進行埃博拉病毒檢測,此人不久前剛從幾內亞返回美國,可能是無國界醫生組織的一名志願者。
  紐約市衛生局長當地時間23日下午發表聲明稱,這名病人已被送到表維醫院中心接受檢測,此人在過去三周從一個埃博拉肆虐的西非國家返回。檢測結果預計會在12個小時內得出。
  “我們瞭解這名病例,我們正在與紐約市衛生??局合作,”美國疾病控制預防中心(CDC)的發言人斯金納表示。 “他們正在對該病例進行評估,我們在和他們磋商,對病人進行化驗的任何計劃將由紐約當局公佈。”
  無國界醫生組織紐約辦事處在一份公告中表示, 旗下一名志願者在自我檢測期間發現發燒,向該組織報告生病。據該組織發言人申克發表聲明稱,無國界醫生組織就此立即通知了紐約市當局。
  另外,《紐約郵報》稱該疑似患者是斯潘塞(Craig Spencer)。斯潘塞在Facebook上的簡歷顯示,他曾在哥倫比亞大學工作。據哥倫比亞大學發言人利維(Douglas Levy)的電子郵件公告顯示,醫院正在核實。
  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顯示,西非近一萬人已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大約一半已死亡。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紐約一醫護人員疑染埃博拉 曾赴幾內亞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