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宜昌11月18日電(董曉斌 童莉)湖北一販毒團夥從緬甸購買毒品後,一名懷胎七月的緬甸孕婦竟背著20公斤毒品偷渡入境連跨5省,將毒品送至湖北宜昌。11月18日,宜昌西陵警方召開新聞發佈會稱,已將該販毒團夥一舉打掉,抓獲犯罪嫌疑人11名,繳獲各類毒品20餘公斤。
  2014年5月,宜昌西陵警方在偵破一起販毒案件中,繳獲了少量的高純度海洛因。辦案民警高度敏感,在深入調查中,發現吸毒人員手中的高純度海洛因來源於宜昌人陳某。
  經調查,陳某現年50歲,系宜昌某物業公司經理,無犯罪前科。但是,陳某二哥在2005年因販毒在雲南被判處死刑,陳某四弟在2008年因強姦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012年刑滿釋放後一直無正當職業,卻開著豪車出入高檔娛樂場所,並與吸毒人員交往密切。
  警方隨即將陳氏兄弟納入偵察視線,並逐漸掌握了陳某的販毒軌跡:陳某從緬甸購買毒品,交給其四弟銷售一部分,賣給販毒人員高某、朱某等人一部分,剩餘部分用於自己吸食。隨後,西陵警方成立了由30名民警組成的專案組全力偵破此案。9月底,公安部將該案批准為部督目標案件。
  10月初,警方獲悉陳某往福建兩可疑賬戶註入200餘萬元資金。專案組分析判斷陳某有可能在近期進行大宗毒品交易,於是立即展開收網行動,兵分四路對陳某、陳某四弟、高某等相關涉案嫌疑人進行全面布控。
  10月19日上午,陳某駕車來到宜昌聯棚高速路口某餐館旁,與一名從重慶趕來的孕婦會面,並將孕婦隨身攜帶的旅行背包帶走。待陳某返回其居住小區後,民警將其抓獲,當場從旅行背包內查獲大量毒品。經鑒定,李某交給陳某的背包內毒品為7公斤海洛因和13公斤毒品麻古,合計20公斤。
  專案組民警隨後在宜昌將孕婦李某(緬甸果敢人)以及高某、陳某四弟抓獲,查獲各類毒品共計383餘克。接著,民警順藤摸瓜,陸續抓獲了另外6名參與販賣毒品的嫌疑人。
  據瞭解,李某作案時已懷有7個月身孕,其交代,她是緬甸果敢一位酒店清洗工,於10月12日接受一位緬甸男子的“聘請”,攜帶20公斤毒品從中緬邊境乘摩托車偷渡入境,之後再乘車經雲南昆明、貴州、四川、重慶來到宜昌。運毒途中,緬甸男子通過電話對李某進行遠程遙控。
  目前,該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陳某、陳某四弟、高某、李某等11人分別因涉嫌走私、運輸、販賣、持有毒品已被西陵警方採取強制措施。(完)  (原標題:緬甸孕婦攜20公斤毒品偷渡入境連跨5省被抓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