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車、待運的“石沖臍橙”
  
  裝車、待運的“石沖臍橙”紅網茶陵站12月6日訊(分站記者 劉雅 通訊員 曾運福)12月4日下午,一輛贛字頭的大貨車停在株洲市茶陵縣高隴鎮石沖村部大坪,該村臍橙合作社10個骨幹成員正在忙著轉運、過磅、收款、裝車……這些剛採摘的臍橙簡單分揀後,將銷往深圳市沐天農業發展有限公司。
  “互利合作確實好,臍橙增產又增收,我們對發展壯大臍橙產業更有信心了。”合作社會長朱乙根高興地說。至此,該村有30多萬斤優質臍橙全部被該公司收購,總收入達50多萬元,10個種植大戶戶平增收5000多元。
  2013年,石沖村成立了臍橙種植專業合作社,改變過去各自為政,相互競爭壓價的弊端,實行了統一制訂發展規劃、統一技術服務、統一農資供應、統一聯繫銷路、統一打造品牌。今年,生產的紐荷爾臍橙在國際農博會上榮獲“金獎”稱號。合作社決定以此為契機,擴大會員隊伍,力爭三年內新增紐荷爾臍橙1000畝,發揮品牌的規模效益,使金牌變成金錢,加快農民增收致富步伐。  (原標題:株洲茶陵:“石沖臍橙”俏銷深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