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老街北海岸機車行
週末有人想到要吃金山鴨肉,說要騎機車從陽金公路過去,怕又下雨!管他三七二十一,走就走誰怕誰...
金山老街位於金包里街上,因此又稱為『金包里老街』,為目前台灣少數老街之一,仍然保留著當時流傳下來的傳統店家,像理髮店、販賣古玩的雜貨店,不僅著名且皆具特色,值得來這裡一遊;另外,金山老街現為農友販賣農特產品-芋頭、箭竹筍、甘藷、山菜、山藥的聚散地,還有位於金山老街尾廣安宮前的鴨肉攤,更是獨領風騷,生意之好,以發展成整條街左鄰右舍約十餘戶的一樓皆為其所借用,而逢例假日更是一位難求,饕客趨之若鶩;然而金山老街的店家為了服務遊客,進而發展了許多可口美味的小吃及傳統點心,例如,依古法製作的肉餅、老婆餅、鳳梨餅等古早餅類、台式快炒、芋圓等,都是金山老街道道地地的味道。
金包里鴨肉就像中央廚房,促立在廟口及老街中心點,假日人潮擁擠時,你會發現每人端者大盤料理在街上穿梭~吃飽喝足逛逛老街,很多古早味等你尋寶!
金泉溫泉就位在中山堂旁,參訪重新改建公共浴池,隔壁古樸曰式建築房舍,相隔不遠若大招牌可見老字號金泉溫泉澡堂,金泉溫泉浴池已有48年歷史,是金山鄉第一個開發的溫泉,澡堂旁保有百年手工溫泉洗衣槽。
回程商討直接走濱海,一路欣賞風景回家。十八王公上方的風力發電廠的風車~順道進去吃個肉粽
白沙灣一角的夜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