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戶管理費 新鮮人一月薪
北巿豪宅
一戶動輒要價二、三億元,管理費亦貴得嚇人,以帝寶為例,每戶每月繳交的管理費高達二、三萬元,相當剛從大學畢業的新人一個月的薪水。
房仲業者表示,豪宅的必備條件,不僅硬體設施要豪華貴氣,還須提供社區祕書等豐富多元的服務、完善的保全,才能滿足買家的需求,能買得起這類豪宅產品的「住戶」,身價個個奇高,不太會發生繳不出管理費,任公設荒廢的問題。
北巿豪宅售價由二、三年前的八、九十萬,一路攀升,月前北巿頂級豪宅成交價已突破一百五十萬元大關,每戶坪數也由過去的七、八十坪,逐步放大至二、三百坪,也就是說,現在要入住北巿頂級豪宅,往往須砸二、三億元,才能買到一戶。
入住豪宅後,要繳的費用亦十分可觀;根據信義房屋調查,北巿豪宅平均每月每坪管理費約在一百五十至二百五十元間,每戶月繳管理費多在二萬元以上。
業者透露,北巿頂級豪宅多有二、三組左右保全負責安全維護,訪客由大門進去,通過保全人員檢查,到了櫃檯,還有社區祕書通知屋主,從進社區大門開始,就不會離開社區相關服務、管理人員的視線,有時在社區外面徘徊,還會被特別盯上。
較容易發生管理費繳不齊,社區游泳
池、健身房等公設廢置不用的建案,北部一般以位於北縣北海岸、東北角的休閒住宅,或是入住率不高的大型、住戶房客變動頻繁的社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