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得寒山、南山神木、米羅山
佐得寒山、南山神木、米羅山
領隊:陳賜福
嚮導:李千能、邱義春、張文添
朝陽隊伍共28人
98年6月27日 星期六
上次辦這個行程因颱風取消,這次行前幾天,再受「南卡」颱風威脅,擔心行程又要泡湯,所幸老天眷顧「朝陽」;颱風偏西而去,天氣好到不行,使得今日路線能順利完成。
本路線嚴格說起來應屬甲種路線,全程輕鬆走6小時,除了前面的2小時陡坡落差780M之外,其餘路段都是休閒級,對常走乙種路線的山友而言,其實是太輕鬆了,但辛勤的爬山人,有而走走悠閒的路線享受一下簡單中級山的饗宴,也是一生難得的愉快經驗,不是嗎?
路況:
南面「可法橋」登山口,崩塌依舊,不過布條變多了,路跡越發清楚。
整條路線布條多,山路感覺很安全,很順利。
北面「美優橋」到米羅山菜園登山口的產業道路,全線水泥路暢通,中巴可以直達登山口。
行程:
0600基隆,小艇碼頭搭中巴(基隆火車站正前對面【星巴克】)。
0840「美優橋」,台7甲27.7k,今日除了搭中巴的20人以外,還有自行開車前來的8人,將自用車停在「美優橋」附近,在此處擠上中巴,過南山村落,一起到登山口。
0850抵達「可法橋」,台7甲31.8k,不過橋,下車整裝。
0900起行,往回走約50公尺,跨水管群進入崩塌處,即為登山口,高度1300M,循布條從崩塌左岸陡上,繞過危險區至上方崩塌處,越過崩塌溝澗,到對面陡上山路,開始一路陡上2小時,今日天氣極佳,山上氣溫涼爽,林相原始自然,走來非常舒適。
1110-1130「佐得寒山」,三等點、NO:6324,2082M ,基點處山友整理出一大片空地,休息,照相,我隊楊素琴製作的山名標誌非常美觀養眼,今日領隊陳賜福兄與張文添兄二人,押後緩行,照顧一位狀況不佳山友,尚未到達,由林淑卿等3位山友繼續等候接應。
1130-1210南山神木,十人合抱檜木,孤單獨立,樹前空地稍嫌泥濘,照相之後到左上方較高,較乾燥空地午餐,朝陽隊伍人多,泡茶、送水果、分享食物、人聲沸騰,熱鬧陪同神木1小時,離開前,落後山友及押隊2人,還有接應3人,仍未到達,經討論後,大隊照進度繼續前進。山路從此開始上上下下幾個落差不大的山頭之後,出現零星巨木,之後出現塑膠水管,山路轉為平緩好走,林相愈見舒坦宜人。
1340工寮,路左不遠處有一鞦韆。......
1355叉路,左上樹屋小山頭,直走則略過樹屋往米羅山,取左上約2分鐘即到達神奇的「樹屋」,今天雲霧茫茫,完全沒有視野。
休息,等候,接應的3人終於趕上,帶來好消息,押後3人無恙,繼續緩行趕來中,大隊續走。
1440-1450米羅山,山字森林三角補點、1750M ,空地上基石處,立了金屬板牌,想錯過都很難,大火在此集結照像,空地兩邊都有山路(殊途同歸,可以相通),我們取右。
1451「樹梯」,原創人靈活的頭腦,就地取材,簡單又奇妙的造景,令人駐足深思,續行接回正路。
1500「菜園登山口」,眼前一望無際的大片高麗菜園景象,赫見司機小蔡的中巴停在菜園旁空地,今日行程已然提前結束,可以少踢一大段產道了,老天眷顧,烏雲現在才開始聚集,押後3人尚未到達,大家吃著副嚮導組長阮明昭帶來的西瓜,換裝,談天,等候。
1555終於全員到達。
1600開車,高度1593M,車行產道整整30分鐘。
1630抵「美優橋」,高度1047M,放下自行開車的山友們,續行返北,途中開始下雨,到達員山時已經是大雨滂沱,感謝老天。
1910基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