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法新社11月7日報道,面對每年因逃稅漏稅行為而造成的巨大國家財政損失,法國國會終於坐不住了襯衫。11月5日,法國國會最終通過了旨在加強打擊逃稅漏稅和創立全國財務金融檢察院的法案。
  據報道,新法案一大亮點在於強化了打擊手段。對於結成有組織的團夥犯下的罪行,新法案將加重懲罰:由目前為5年徒刑和75萬歐元罰金,提升至最重可判7年徒刑和200萬歐元罰金。與此同時,擴大全國打擊稅務犯罪大隊的權限,調查人員偵辦嚴重逃稅漏稅案時,可使用褐藻醣膠“監聽”、“滲透”或“從電腦數據中截收”的情報。
  另外,新法案還帛琉設立“悔過自新”制度,做在打擊經濟和金融犯罪方面,對與司法機關合作的“悔過自新者”給予免刑或減刑待遇。
  此外,根據新法案,法國將立權力涵蓋全國範圍的一名檢察官,專門處理嚴重金融犯罪案和嚴重逃稅漏稅案,而這個檢察官是一個獨立檢察院的首腦,與巴黎大事法庭的檢察院有區別:檢察官對股市違法行為擁有專屬權限,對選舉和逃稅漏稅方面的貪腐違法行為也擁有和巴黎大事法庭檢察院同等的權限。  (原標汽車借款題:法國通過法案加強打擊逃稅漏稅 最高可獲刑7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