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6-04 09:21:06 [提要]截止2日16點,此次招考共有11704人報名審核通過,報錄比幾乎達到46比1.其中最熱職位為東營區科協辦公室職位,吸引了432人競爭。
  齊魯網東營6月4日訊: 根據東營市2014年考試錄用公務員簡章,此次公務員招考報名已於6月1日14點結束。3日下午,記者登錄東營市人事考試信息網發現,最新的報名情況統計出爐。截止2日16點,此次招考共有11704人報名審核通過,報錄比幾乎達到46比1。其中最熱職位為東營區科協辦公室職位,吸引了432人競爭。
  報錄比46比1
  百人搶一崗不少見
  據瞭解,此次全市共招考公務員、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員255名,比去年減少51人。其中黨政機關公務員143人、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人員42人,司法行政機關19人,法院、檢察院系統22人,公安系統29人。
  記者經過統計發現,此次招考報名審核通過的人數已經達到了11704人,平均46個人競爭一個崗位。此次招考崗位中最大的熱門為東營區科協的辦公室職位,吸引了432人報名。
  在熱門崗位中,一百多人爭搶一個崗位的情況並不罕見。例如,東營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基層食品藥品監督所招聘食品藥品監管職位工作人員,3個崗位吸引了520人報名。東營區黃河路街道、辛店街道、區財政局招聘財務管理職位工作人員3名,吸引了378人報名。東營區供銷合作社辦公室職位吸引了281人競爭1個崗位,墾利縣人民政府墾東辦事處綜合管理職位吸引了181人競爭1個崗位,廣饒縣大王鎮人民政府綜合管理職位也吸引了122人競爭。
  工人也考公務員
  33個崗位2613人報名
  按照山東省相關政策規定,今年東營探索開展從優秀工人中考錄基層公務員。根據簡章要求,具有山東常住戶口的我省高級技工學校(技師學院)高級班畢業生可報考鄉鎮機關的相關職位。簡章同時要求,這部分錄用人員需要在鄉鎮機關最低服務年限5年(含試用期),並簽訂服務協議。此外,今年鄉鎮機關招考職位原則上不限專業。據瞭解,此舉是為了吸引更過優秀人才服務基層。
  記者梳理了此次招考中專門針對優秀工人的崗位發現,這33個分佈在基層鄉鎮中的黨政辦及綜合管理職位吸引了2613人報名,報錄比約為79比1,可以說相當熱門。
  此外,在今年的招考中,有兩個崗位無一人報名審核通過,為利津鹽窩鎮人民政府定向招錄的綜合管理職位、利津縣森林公安局一千二林區派出所森林消防職位。同時,報名人數在個位數的崗位也不少見,例如東營市公安局河口分局、利津縣人民防空辦公室、東營市知識產權局的部分崗位。  (原標題:東營首次考錄工人當公務員 已有2613名優秀工人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pwx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